2021 顛覆日常

【中文素養創意劇場】作品展示


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獎》、《最佳人氣獎》

嘟嘟嘴─《家長日常》

觀看提案構想書

作品簡介:

建議看完提案構想書的內容,或許你會更了解我想傳遞的意涵。

我們都想要有一個宅宅老爸 一個喜歡看動漫、打PS5或是跟我們一起打上路玩GAME的戰友。然而現實生活中,我們只有像地獄廚師拉姆齊一樣嚴格,不苟言笑又對我們滿懷「過分」期望的老爸片中的旁白看似褒揚前二位的料理,實則在暗諷他們連帶個便當也要把自己對孩子過高的期許,強加在他們身上。宅爸雖然能力不強,卻是真正理解小孩想要甚麼、需要甚麼的人。 

                                                                                                                

《最佳顛覆獎》

毒菇球bye─《恍若》

觀看提案構想書

作品簡介:

影片中所出現的2隻非洲牛蛙和1隻鐘角蛙分別代表著隔著螢幕的學生和老師,線上考試時老師以為開著鏡頭的情況下學生們所有的行為便無所遁形,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鏡頭下看似真實的強者可能背後只是個不學無術的小小鍵盤俠。 這些現實社會的縮影我們都可以從居家的日常發覺, 這點值得社會大眾在因為疫情而稍微放慢腳步的生活中好好地去進行反思。

                                                                                                                

《宅家so chill獎》

後疫情時代studio─《疫常》

觀看提案構想書

作品簡介:

「疫常」疫情期間人們的日常生活不再像以往穿梭在人群之中,大部分的人都在家無法出門,但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些人居家辦公、遠距上課因為不用通勤而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吃一頓早餐,有些人則是在家學習新事物例如:烹飪、才藝等等,但對於愛好戶外活動的人來說,這簡直是項剝奪自由的懲罰,天天鬱鬱寡歡,在社群媒體發文想念那些出國的日子。 說說你的疫常,讓我們用顛覆的方式一起度過這段艱辛的日子......

                                                                                                                

《一代文豪獎》

BRT─《起早》

觀看提案構想書

作品簡介:

六點到八點對多數人來講,無非就是起床通勤的時間,但無暇與晨光相處,而睡著眼在車廂裡搖頭晃腦,複製著亙常不變的鼓點,五次點頭一次驚醒。

然而因為五月疫情的來臨,通勤暫停。如何運用以往耽誤在通勤上的時間也成為了人們新的課題。我們想透過這個一分鐘的影片,通過展現不同人物對於以往通勤時間的運用,引起學生對於時間運用的思考,在學習上進的同時,能夠分出部分心力,豐富自己的生活。

最後修改: 2021年 12月 30日(週四)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