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共生

評審講評






得獎名單






* 點擊作品名稱可下載提案構想書


【最佳影片金獎】、【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導演獎】

〈404 Not Found〉雙生

作品簡介:

  在即將面臨畢業的年紀,我們看到了這樣的現象,因此有了這次微電影的構思,我們想透過不同的呈現方式,讓大家意識到這個問題,並鼓勵大家,不要被自己的心魔所吞噬。

  透過較新奇的元素-黑暗詭譎的風格,去呈現這些漫無目的的年輕新血可能遇到的問題,結合「雙生人」的都市傳說,來傳達「失去夢想不恐怖、失去自信才可怕」的意涵。希望透過本片,能反向激勵同樣擔心、焦慮的觀眾們,不要失去自我。




【最佳影片銀獎】、【最佳女演員獎】

〈百憂解Studio〉再往前一步

作品簡介:

  本片以本次微電影競賽主題「共生」為主軸進行發想,敘述的是一名熱愛大自然的女孩,這位女孩在鏡頭前、社群軟體上總是充滿活力,看似活潑的她私底下卻是一個患有PTSD(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患者。

  本片從作者自身的親身經驗與人生體悟做出發,透過女主角與自己相處,不斷地爭吵、和好、溝通的過程,希望傳達出與疾病共生的理念。




【最佳影片銀獎】、【最佳人氣獎】

〈三微空間〉聚光燈spotlight

作品簡介:

  有感於2019年許多韓國知名藝人因網路霸凌而接連自殺,我們認為網路霸凌應該更加被世人重視及認真看待,因此我們決定以網路霸凌為主題,拍攝出此微電影。

  我們希望透過日常生活中最平凡的角度來敘述此事件,希望能使大眾更加重視網路霸凌的重要性,不是因為網路是個虛擬世界或是以匿名的方式就沒有法律責任也不會對他人造成傷害或影響。

  希望能以此微電影使大眾正視網路霸凌,也願所有因網路霸凌過世的人安息。




【佳作】

〈Symbiosis And Economy〉我和福音的距離

作品簡介:

  主角在校園中接觸到了校園裏的基督徒同學,他們邀請主角作爲福音朋友一起參加讀經之類的活動。由於生活軌跡的不同,主角起初卻也只是通過與他們個人的接觸管中窺豹。隨著時間的推移,主角漸漸有機會和更多的基督徒同學交流。一天,主角接受邀請參加了他們的晚禱,在甜美輕柔且喜樂洋溢的詩歌中,主角先前的疑問"爲什麽他們如此耐心地保持聯係,這麽在乎我”的答案也在感受到某種單純的氣氛后浮現出了答案。



最後修改: 2021年 08月 10日(週二)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