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遊戲

遊戲1:碎片傳說

碎片傳說前導畫面  碎片傳說遊戲進行畫面

內容簡介:主角(玩家)是位隱居竹林裡的法力高強巫師,有日收到城主的密函,密函主要陳述:因碎片聚集時會產生強大力量,而目前存在一股惡勢力正對此力量虎視眈眈,所以希望借助主角的力量來蒐集字形碎片,防止惡勢力透過此強大力量來為非作歹。本遊戲透過「數位遊戲學習」和「形成性評量」方式,達到「學習中文字形」的教學目標,期望學習者在遊戲過程中,能夠精熟字形的相關知識,進而產生對學習文學的興趣。

§本遊戲由本校資管系學生王琳協助開發。

遊戲連結:碎片傳說遊戲檔

其他說明:此遊戲需下載才可進行,請依下列步驟操作:
1. 下載「碎片傳說遊戲檔」並解壓縮
2. 開啟檔案中Game應用程式
注意!若下載時若出現「下載自罕見的網站,可能會有危險。」字樣,請點選右側倒三角按鈕中的「保留」即可。


遊戲2:貪食蛇食成語

貪食蛇食成語遊戲首頁  貪食蛇食成語遊戲進行畫面

內容介紹:玩家操控一條前進的直線,透過操控蛇的頭部朝向(上下左右),一路拾起或觸碰到各關卡中成語缺少之文字,並要避免觸碰到自身或者其他障礙物。每次貪食蛇食掉一個文字,它的身體便會增長並加快移動速度,使遊戲難度逐漸加深。本遊戲共計50個關卡,學生可依據自身成語程度,自由挑選適當難度進行更深入之練習。

§本遊戲由本校資管系江清水教授指導,學生郭人豪、郭峻維協助開發。

遊戲連結:貪食蛇注意!本遊戲除IE以外,其他瀏覽器皆可使用

遊戲3:鬥智中國


內容介紹:每個朝代的歷史,蘊含許多豐富的人文地理風情,玩家將藉由本遊戲回到過去,探索中國朝代的奧秘。遊戲中點擊文人名稱,會在右側出現文人簡介,遊戲將隨機抽出文人、文化、地理三種類別題目讓玩家答題。

§本遊戲由本校中文系碩士生謝旻倫協助開發。

遊戲連結:鬥智中國 (注意!!本遊戲請使用IE瀏覽器執行)





最後修改: 2016年 08月 8日(週一)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