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人文世界─文學與人生



◎ 得獎名單





《金獎》

企一A【鱈魚好可愛】 如果有愛

作品簡介:
我們的作品名稱叫做-如果有愛,是改編自墨子這課,我們藉由兩個現實社會中所發生的真實案例,以對比的方式,如果加入愛這項元素的話,世界是不是會變得更加不一樣呢?墨子這課一直不斷地提到:世間會有亂皆是源於世人之間互相不相愛,所以我們掌握這項關鍵,於影片中闡述這項道理,至於影片細節就不多加透漏,大家記得自行前去欣賞喔~~



《銀獎》

巨資一B【巨資一B第六組】 那從未開始的

作品簡介:
改自彭樹君<那從未開始的>文中第三則故事,故事中女生與吉他男的定位為在校園中萍水相逢的學長。

本文:
  「那些從未開始的,才是最純淨的,不會被『後來』污染。」不曾被污染的經歷固然純淨,但終究「未開始」 ,若可以有個機會開始呢?
  特別以女生的第一人稱視角拍攝,加上內心獨白,表現出女生在每一階段過程內心的感受。男女主角親身自彈自唱,只為呈現最好的效果。



《銅獎》

資一A【壓不住的玫瑰】 壓不住的玫瑰花

作品簡介:
此片描述民國30年代之日治時期二次世界大戰進入尾聲,因此時日軍兵力缺乏需動用台灣的人民,年紀大的作戰,年紀小的則當娃娃兵,作者是位老師,所以作者常見聞學生們的工況及辛酸故事,林建文就是之一,有一次他做工時發現一朵堅強的玫瑰進而想起他孤苦無依的姐姐,因此請作者給予其姊關心,這朵玫瑰更顯姊弟同心的堅定。戰爭結束後,大家生活逐漸步入正軌,而當時經歷的辛酸血淚如同壓不扁的玫瑰花,終究會迎來春天,百花齊放。



《佳作》

巨資一B【進擊的橘子】 學海的守望

作品簡介:
天空、清澈的天空,眼睛看得見的範圍、眼睛看不見的範圍;大地、穩重的大地、感受得到的大地、容易忽視的大地;東吳、年長的東吳、年輕的東吳、有故事的東吳;雙溪、溫柔的雙溪、狂躁的雙溪、有感情的雙溪。人心、井井有條的人心、散亂如麻的人心、隔著光年的人心。青春是複雜的,青年是多愁善感的。在這小小的東吳,有一隻練飛的燕子在廣袤的學海中守望著。



《最佳人氣獎》

資一A【美女與野獸】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作品簡介:
        以落魄人生逆轉勝的方向改編《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李白在詩中表達對政治社會的悲憤抑鬱並表現出遠大抱負與豪情壯志,然而最終仍在不如意的現實中想要逃離的消極想法。
        在這瞬息萬變不確定的年代,我們往往被冠上草莓族一代名詞,然而現在大環境早已與過往大不相同,雖網路讓世界距離變小,但競爭卻逐漸激烈。我們應不斷充實自身實力讓自己在這競爭激烈的世界佔有一席之地。

最後修改: 2020年 04月 13日(週一)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