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檢核系統以傳統國學與現代文學為命題範圍,並以文字、詞語與文意、國學詩文常識、應用文與古典、現代文學之閱讀理解作為檢核指標,透過基礎認知、理解、詮釋、應用、閱讀等題型,檢視當今大學生之中文素養。

  此外,本系統彙整眾多國家級考試國文科考古題,如:大學入學學科能力測驗、指定科目考試、公務員考試及其他職業高普考等,並依考科、題型逐一編列「分類題庫」,其試題皆依考題年度排列。使用者可依自身需求,選擇題庫進行練習,也可利用「隨機試卷」,由系統為您創造更豐富多樣的模擬試卷!

  除了傳統的題庫練習外,使用者還可於系統首頁閱覽「中文素養系列競賽」之優秀作品與講座影音。提升中文素養能力之餘,亦能培養創造力、多媒體能力與思辯能力等,成為全方位人才!

  是以,本計畫將以中文素養檢核評量、培養多元能力以及考試題庫自學系統三項為計畫主軸,期能透過計畫執行,將線上平臺發展為融合試題施測、自學講義、競賽作品展示,以及中文小遊戲之系統,提供學生自學管道,並透過競賽方式,使學生樂於學習中文,有效提升其中文素養。



跳過可使用的測驗區塊